写出来的文跟白开水一样的家伙

【真三】【朱银】焰花(3)

注意事项及1-2:https://mitsuro.lofter.com/post/20b561_84871e9


3、

 

万幸的是,关银屏说的每一个字都千真万确。那封密信已经由关平顺利带到了吴国,并且陆逊也及时做出了回应。至于到底信里讲了什么,陆逊说还要跟主公商讨过后才能外传。算了,反正迟早会知道的。朱然也将自己这边的情况作了报告,并最终决定让关银屏在临川养伤,等恢复之后就送她回蜀。这与朱然的想法一致。蜀那边,也已经派了人去说明情况。

朱然心头的一块大石总算是落了地。接下来的事情就轻松了。

今天的巡视结束之后就去看看她吧。

到达客房门前时天色已晚,朱然本以为银屏或许已经睡下了,没想到房内的灯还亮着。一名侍女正从里面走出来,见了朱然,行礼道:“朱然大人,关小姐正在用膳。”“现在才吃?”“是,下午换完药,她方才睡醒。”“知道了。她这几天恢复得怎么样?”“除了右脚,身上的伤都好多了。不过大夫上午来了一趟,嘱咐她还不能下床。”“这样啊……辛苦了。”果然那个脚伤没有十天半个月是好不了的……吗。朱然的心情有些复杂。

“还有一事……”差点神游的思绪被侍女的话语拉了回来,朱然见她竟面露难色,不免有些紧张:“什么事?”“关小姐的手臂可以活动之后,就一直想要自己用膳。但是筷子已经被她弄断了二十余双……”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筷子?!断了?!二十余双?!”

朱然像是看见自家军营被敌人烧了那般惊讶。那个女孩……再怎么说也太夸张了吧。

“是的……所以她一直吃得并不多,再这样下去身体可能会恢复得很慢……而且,虽说木筷也并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……”侍女欲言又止,低下了头,等待朱然的回应。

她说得没错。就算木筷并不是什么稀缺之物,但几天用掉二十余双这样的速度……恐怕不想想办法的话在送她回蜀之前整个临川都会没有筷子用了。更何况不好好吃饭也不利于养伤……这才是最主要的问题。

“我明白了,你先退下吧,我会想办法的。”

“是。”

侍女离开之后,朱然便踏进了客房。刚一进门,他就听见了一声清脆的“咔”。只见关银屏坐在床上,腿上放着在床上吃饭用的案几,上面放了些菜肴,都是大补之物。而她本人的右手,握着一副……断筷。

两人面面相觑,沉默了几秒钟。最终打破僵局的是银屏的道歉。“对不起!真的……对不起!”

她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瑟缩着肩,拼命地弯下身子想要鞠躬道歉,头却险些撞翻面前的案几,发出不小的晃动声。

“别!别动!小心撞翻桌子!!”

“啊……对……对不起。”

愣在原地的银屏不知所措地低下了头,默不作声。似乎在等着朱然斥责她似的。

呃。谁来告诉他这种情况要怎么办,看上去好像在欺负她一样……朱然一时半会儿也不知如何是好,只好先在她身旁坐下。还没等朱然想好该怎么措词,银屏先他一步开口:“明明您劝过我要控制力道的……可是我……”

糟糕,这个趋势,该不会她又要哭了吧?!得赶快说些什么才行!

“这个,也……也许一时半会儿还很难做到吧?”“我想着要尽力克制,可是起到了反效果……”“啊……这样啊。是不是因为之前受了伤呢?你在家里也是这样么……”“……嗯……不过,大哥送了我一双特制的铁筷,那个很结实,不容易断。”

铁筷……这办法不错!只要去铁匠铺拜托一下那边的师傅就行。不过,居然力气大到需要用铁筷的地步……

“我明天就去命人给你打一双铁筷。所以,别太放在心上啦。”朱然从刚才就开始考虑要不要拍拍她的肩安慰一下,不过他始终没有伸出手。

“咦……这太麻烦您了!我已经给您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——”“哎哎哎,打住,不许用‘您’来称呼我。这样太有距离感了。而且,我已经派人把你的情况告知蜀国那边了,等你伤好了就送你回去。”

听闻此言,原本沉浸在阴郁之中的银屏脸上忽然有了光彩,“真的吗?!父亲和大哥他们……有没有说什么?”“传话的人还没回来呢,可能要再等几天。放心吧,他们第一想到的一定是你的安全,而不是责怪你。还是说,你不相信他们对你的关心吗?”

“……我……”

关银屏忽然回想起了小时候因为怪力引发的各种事件,最终也都圆满解决了。是啊……她总是关家被保护得最好的那一个。因为是女孩子,又是辈分最小的,不论是父亲还是哥哥们都对她关怀备至。这次她半途中和大部队走失了,他们一定很担心吧……

“相信。”

“那就对啦。”看她的表情,总算是平静下来了。朱然顿了一下,用自己都难以想象的温和语气说道:“所以,在这里你什么也不要想,你的任务就是养伤,我的任务就是让你好好养伤,明白吗?”

啊啊啊啊自从这个家伙出现之后他整个人都变得奇怪了!她会不会觉得说这种话的人很恶心啊……总觉得嗓子都开始着火了。朱然屏住呼吸偷偷看了银屏一眼,发现她脸上正是他所倾心的笑容。

“真的非常感谢你……我……要怎么报答你才好呢?”

——以身相许吧!当然这话只在朱然心里不假思索地冒了出来。“等你伤好之后再说啦!你不用总是这么客气。”语毕,朱然突然又想起了什么,连忙又加了一句,“啊,我不是说照顾你只是任务喔!从……个人的角度来说,我也很希望你能恢复……健康……”当然,他的心情还是很复杂就是了……

“嗯,我知道。因为朱然真的很温柔呢!”“啊——所以说——不要这样说我,会害羞啊……”

看着不知所措地挠头的朱然,银屏捂着嘴又笑了。

她笑起来真的好可爱!可恶!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这边面红耳赤的实在太不公平了!眼神四处乱飘的朱然看到了案几上摆着备用的最后一双木筷,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。

“话说——你还没吃饱吧?”“唔……嗯。没关系,再喝点粥就可以了……”

嘴上虽然这么说着,但银屏却死死盯着案几上那些看起来就很美味的料理。刚才连续用断了四双筷子,还没怎么好好品尝这些菜呢……

机会!朱然开心地拿过那副木筷,上下晃动,发出“嗒嗒”的碰撞声,“吃不饱怎么养伤啊~!我来喂你。”“咦哎哎哎?!这、这怎么可以!”

果不其然,银屏的脸上也突然泛起了红晕,连忙摆手。

啊哈哈……这个提议还是有些过了?不过说出去的话放出去的火,哪有收回来的道理!朱然继续说道,“那这些菜浪费了也无所谓吗?这可是好不容易才做出来的山珍海味……多可惜啊?”

“呃……唔……”

银屏看看朱然,又看看桌上的菜,忽然产生了朱然和菜一起闪着星星眼望着自己的幻觉。

“最重要的是,你要吃饱才行,半夜饿肚子就糟糕了呀。”

实在无法再说出任何拒绝的话语和理由,再加上朱然眼神中流露出的真切关怀,银屏咽了咽口水,下决心说道:“那……那就麻烦你了!”

“包在我身上!想吃哪个?我给你夹!”“山……山药。”“好!”说着,朱然夹了山药排骨汤里的一块,送到银屏嘴边,“来,啊~”

这……这果然还是太……事到如今,没办法了!决定豁出去的银屏抛下心里所有顾虑,张开嘴吃下了那块山药。哇,好软好香啊……

“真……真好吃!”“对吧?虽说还比不上我的手艺啦!”“咦?你会下厨吗?”“当然!跟火有关的一切我都擅长!料理呢,火候是很重要的。这方面我敢保证专业的厨师都不一定比我掌握得好。”“好厉害!”“想吃吗?我给你做。”“哎……?”

朱然往银屏嘴里塞了一块肉,微笑看着她。银屏嚼着嘴里的肉,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是什么呢,像是感冒了一样,浑身都没有了力气,脑袋晕晕的,心口还很热。比起这个,她更疑惑朱然为什么对她这么好。她只是个不合格的信使,给非亲非故的他添了这么多麻烦,他非但不觉得自己是个烫手山芋,还百般照顾她……

见银屏迟迟没有回答,朱然的脸色忽然沉了下来,“怎么了,你不想吃我做的东西吗……?”

“唔唔唔!”嘴里还嚼着肉的银屏赶忙三两下将肉咽了下去,又迅速地喝了一口水,开口向朱然解释:“不是的!我……很开心。朱然你……真是个好人!”

“好人”这个词像是一把利箭射穿了朱然脆弱的小心脏。他觉得这个词很不妙。

“你……你开心就好。”

咦?他怎么好像突然受到了什么打击似的?是自己说错话了吗?银屏思索着刚才的对话,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地方,也没有勇气开口问。

一旁的朱然则是下定决心要在厨艺上一展身手,摆脱“好人”这个印象。


-TBC-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 )

© 路冉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