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出来的文跟白开水一样的家伙

【甘陆】锦色(2)

2、

 

接下来的日子,就在三天一小吵,七天一大吵中度过。基本上就是甘宁不服从陆逊的指挥,陆逊用三言两语就能激怒甘宁,甘宁在出手之前被吕蒙阻止,如此反复。偶尔凌统还会加入混乱的战局,让情况更加复杂,甚至闹到了孙权都不得不在出战前找他们三人单独谈话的地步。

陆逊表示我对甘宁并无不满,而是他不愿听从指挥。甘宁表示我就是不想听陆逊的,他的战术都太死板了。凌统表示我仍然对跟杀父仇人共处一营有所介怀。

孙权摇摇头,得了,这次先好好干,下次你们仨分开行动吧。

哪知偏偏就是这一次“散伙仗”出了问题。

“要我当伏兵?不干!”甘宁在得知自己的任务后愤怒拍桌。

“这是军令,你没有违抗的余地。”陆逊冷静回应。

“放屁!让老子屈才去当伏兵门都没有!!敌人就那么丁点,直接杀个片甲不留不就好了!!”

“就凭你,估计大门都没出就挂了吧?”这时就连凌统也来插一脚,旁边的其他将领不禁都捏了一把汗。

“你说什么?!”

这时,有人劝甘宁服从军令,也有人说陆逊的决定确实太保守迂腐。结果就连其他人也跟着吵了起来,一时各方争执不下。

甘宁见状,非常得意地笑道:“嘿~看来不满的人并不是只有我一个嘛。”

“请安静!”陆逊喊了一声,吵闹的声音顿时消失。他按了按渐痛的额头,道:“……今日申时在此处集合再议。”

 

 

 

没想到申时还没到,传令兵就冲进了主营帐:“报——!!甘、甘宁大人已带领手下士兵冲进战线!!!”

陆逊差点眼前一黑。他极力稳住自己,下令:“让各部队立刻按照先前的部署行动!”

“是!”

果然如陆逊所料,战斗开始不久敌方援军就赶到战场,对吴军造成了不小的打击。万幸的是吴军反应还算及时,遏制住了敌方的反扑,勉强拿下了胜利的果实。甘宁的先锋队自然是损失惨重,本人受了些皮肉伤。

听到战报后,这下孙权真的动了怒,你平时跟自家人吵吵架就算了,上了战场那就不能由着性子来。于是甘宁带着伤兵回营之后,就被关进了军牢。

军议上,孙权站在最前面踱来踱去,始终冷静不下来,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甘宁这下是捅了个大篓子。吕蒙率先打破凝重的气氛,道:“恳请主公网开一面,饶甘宁不死!”

“住口!饶他不死,要我如何向死去的几千将士交待!!”

“请主公三思!甘宁的性子确实是过了些,但着实为一员猛将。愿主公看在他过去几战立下的功劳和将来可能立下的功劳的份上,赐他重罚,留下性命!”

“吕蒙呀吕蒙,你能保证他这一次犯下如此大错,将来不会再犯第二次?”

还未等吕蒙答话,陆逊就上前一步单膝跪了下来:“末将能保证。”

此话一出,众人一片唏嘘。“连你也为甘宁求情?这倒是有些意思。”孙权哭笑不得,说道:“你们平时结下的梁子不少吧。这件事更是因他无视军纪,恣意妄为而起,你要如何为他求情?”

“此事我与他同罪。此次我身担指挥重任,却未对将领详细解释计策并取得信任与配合,是属下的失职。甘宁虽与我平日交恶,但我从未发自内心对他产生厌恶之情。属下只是对他的言行提出一些建议,恐怕因用词不当招致二人意见不合。这都是我的过错。他的武艺,对我军来说是不可或缺的。此次应当是因属下言辞不当,他才一时冲动犯下如此大错。恳请主公降罪于我二人,饶他不死。”  

陆逊一言一字都吐露得极为坚定。孙权的神情也随之渐渐变得复杂。

“陆逊,你……”吕蒙欲言又止,他暗想陆逊这是何苦把自己也搭进去,但看主公似乎已经动摇了,眼下也不好再说什么。

“主公,属下也恳请您网开一面!”出乎意料地,就连凌统也站了出来。其他将领看到此情此景,也纷纷向孙权求情。

“好了好了!”孙权挥挥手,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“凌统,你也真心为甘宁求情?”

“是。”看了一眼一旁的陆逊,凌统点头道。

孙权皱起了眉头,半晌后才开口:“我饶他不死,可以。陆逊,你当真能保证今后他不会再重蹈覆辙,认真执行军令?”

“能。”没有半点犹豫,陆逊做出了肯定的回答。

“凌统,你又是否能保证将来与甘宁共事时,不因恩怨意气用事?”

“能。”凌统还是顿了一下,转而也给了肯定的回答。

长叹一口气,孙权说:“甘宁五十军棍,陆逊二十。其他的惩罚,我再细想一下。散了吧。”

 

 

 

固然甘宁脑子不好使,也还是有自知之明的。被敌军打得措不及防的时候他就已经冷静下来了。身为一国之将,不能失去原则与该尽的本份。那些将士,都是因他枉死的啊……

想到这里,甘宁忽然觉得就算主公将他斩首也是合情合理,他绝不会有任何怨言。

然而他却被放了出来。紧接着被拉去打了五十军棍,打得他几乎都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。好像还被降职扣薪……负责下达处罚的那个人在他挨打的时候说的,他几乎都记不清了。

接下来好几天甘宁都在自己屋子里躺尸。有一天吕蒙带着大夫来看他,处理了一下他的那些皮肉伤,还说了一些事情。

“什么?!陆逊替我求情?!还挨罚?!”甘宁惊讶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,不过以他目前的伤势暂时做不到。

“唉。二十军棍呢。跟你一样都降职了,看看你把人家害得。”吕蒙斜了他一眼,“等你伤好了,可要好好谢谢他,再正式道个歉,这事就算完了。以后再别瞎闹矛盾,我当初劝你什么来着,你就是不听……”

“哎大叔你别啰嗦了,我知道知道。”甘宁一听吕蒙絮叨就没耐心,怎么跟他妈一样。吕蒙本想再多啰嗦几句,甘宁忽然注意到他的前半句话,打岔问道:“他也挨打了?”

“是啊,他那小身板,哪能跟你比,整整二十军棍啊。估计现在也在自己屋里静养,好在这一战结束之后,算是有些休息的时间。”

“……主公为什么要罚他?他又没错。”

“你也知道他没错还跟他乱怄气!”说到这里吕蒙就上火。

“我现在知错了嘛!是我不对。所以主公到底为啥罚他?”

“根本不是主公想罚他!他甘愿跟你一起受罚,说自己跟你同罪。主公要想饶你不死,又不至于枉顾军法,不就只能顺着陆逊的请愿来了么?你的命等于是他救回来的。”

卧躺在床上的甘宁像是吃了一记重击一样,脑袋嗡嗡作响。他不明白陆逊为什么要这么做,明明错全在他甘宁身上。他们平时的交谈除了吵架就是抬杠,陆逊有必要做到这个份上?

吕蒙看着表情瞬息万变的甘宁,拍拍他的腰,说道:“他说了,从未对你怀有厌恶之情。等你俩能见面了,好好谈谈吧。”说完站起身飞速离开了。

“靠!!!!大叔你趁人之危!!!!”

被腰部的剧痛袭击的甘宁对着吕蒙的背影大声嘶嚎,心里却是一团乱麻。

陆逊并不讨厌他?真的假的?那他平时说的那些话为什么那么难听?难道不是因为看甘宁不顺眼么?还能有什么别的理由?这真是相当奇怪。

正想着,陆逊本人就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甘宁扭过头,眼睛瞪得浑圆,吃惊地望着站在他床边,与往常一样一脸平静的陆逊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
“来看你。”陆逊直说了自己的目的,打开手上拿着的药瓶,直接上手扒下了甘宁的内裤。

卧躺在床上的甘宁因伤动弹不得,大骂了一声粗口,“你他妈的要干什么?!”

“上药,别激动。”看他反应这么激烈,陆逊都觉得有些好玩,微微笑了笑,往手上倒了些粉末,先抹了一些在甘宁的腰上,然后渐渐向下移。

“我擦,陆逊你丫的趁机吃我豆腐。”

“你真幽默。”

被男人上药,屁股还被揉来揉去,刚才那个大夫都没有这么做好吗!!甘宁感到非常惶恐,但陆逊却云淡风轻。不过接下来的一阵剧痛打断了甘宁的思绪。

“疼!!!疼你轻点!!!轻点!!!我是伤员!!!”

“我知道。”陆逊边抹药,边叹气道:“以后我会注意跟你说话的方式,之前都是我不对,抱歉。”

轰!甘宁有一种被雷劈了的感觉。由于过于震惊,一时间无法做出任何反应。他怎么也想不到陆逊会真的开口跟他道歉,还把过错悉数包揽。

见甘宁并不吱声,陆逊垂下眼,继续说了下去:“我不讨厌你。跟你说的那些,都是希望你能端正作风,融入吴军。或许是言辞不讨喜,让你感到不愉快。我也没有想到,你竟会讨厌我讨厌到不惜违抗军令也要跟我对着干的地步……”

“老子也没说讨厌你!!”甘宁忽然打断了他,大声说道:“我是说……并不是讨厌你……大概吧。就是很气不过你那种态度……之前吵架,我也有错。但是,这次的损失,全部都是我的意气用事所致,你并没有任何过失。”

“但是如果我跟你解释清楚伏兵的用意,或许你不至于那么冲动。”

“不用多说了,错在我,我绝不会再做出这种蠢事。”甘宁的语气也渐渐沉了下来,“对……对不起。你……还替我求情担罪……真的,谢谢你。”

陆逊停下了抹药的手,将甘宁的裤子重新拽了上去,帮他盖好被子,转过身背对着甘宁。

“你对我军来说是不可缺少之人,吴不能失去你。我希望你能记住,你的身体并不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。”

甘宁第一次听见陆逊用这么柔和的语气说话,心里像是流过了一股暖流一般舒畅。从这些话语中,他能感受到的不是平日的冷嘲热讽,而是发自内心的关怀。正想把这些感受说出来时,甘宁突然想到陆逊好像也挨了军棍,怎么跟没事儿似的跑来帮他上药?

“我会牢记的。哎,说起来你不是也挨罚了吗?怎么还这么精神?我可是都卧床不起了。”

“你那是五十棍啊,我二十棍怎么能跟你比。好了,药上好了,话也说开了,先行告辞。”

正当陆逊背对着甘宁准备踏出门口的那一刻,甘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一只手轻拍了陆逊的臀部。

只听陆逊痛得叫了出声,双腿一软跪坐在地上,吃痛地捂住自己的屁股,扭过头,眼里泛着水光怒视甘宁。

哇,不是吧,这么夸张。甘宁在心里暗叫不好,干笑了几声,“抱……抱歉。开个玩笑……”

陆逊的脸鼓得像个包子一样,愤愤地缓慢站起身,瞪了甘宁一眼,一瘸一拐地离开了。

“哎~要不要叫人送你啊?陆逊?陆逊~?”

没有任何回答。甘宁不禁躺在床上偷笑,刚才的陆逊真是太好玩了。他也是第一次看见陆逊那种表情,比平时那张臭脸可爱一千一万倍。不过,他既然也痛得不行就不要勉强出门啊……难不成是专门为了给他上药才?

怎么可能,八成是有不得不处理的军务才爬起来吧。这种时候,甘宁倒是不那么自作多情了。



-未完待续-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觉大家都一起OOC了……【望天

大概还有一些逻辑BUG,算了,搅基才是主要的,圆逻辑是次要的……【YOU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冉再 | Powered by LOFTER